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我为学科攻坚做什么”大家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攻坚计划,实现“申博进位”的发展愿景。3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三层东会议室开展了“我为学科攻坚做什么”大家谈活动,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科攻坚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刚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指出,改革开放精神的根本内涵就是创新,创新是民族发展不竭动力的源泉。山西师大与同类院校相比发展缓慢,除地缘劣势外,与教育发展理念落后,创新意识差有很大关系。他强调,第三轮申报博士点冲刺关系到我校发展的前途命运,必须利用学校改革政策,下大力气以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广纳高端人才,聘请国内外知名教师来院任职;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扩大开放办学力度。院党委将以“冲刺博士点”和“教风学风、师德师风”为重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从严从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院长郑旗指出,通过大讨论,要意识到学科建设的紧迫性,如果学科建设抓不好,将很快被同类院校甩在身后。我院明确提出体育学学科发展的愿景:“申博进位,卓越发展”,努力建成体育学博士授权一级学科。但当前我们离冲击博士点的条件还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多方面亟待解决,所以我们要把全院师生员工的精气神提起来集中到学院发展的大业上。着力引进高端人才,争取引进教授,力争承办学术会议,做好新一届课题申报工作。群策群力、借智借力,增强紧迫感,实行申博工作倒计时,全力做好申博工作。

张伟、陈乐琴、王铁新等人一一发言,他们谈到,要认识到学科攻坚实际上就是人才攻坚,要进一步畅通进出机制,优化科研条件,使团队成员既要有压力感、责任感,又要有优越感和自豪感;要为人才提供合适的平台,建立一套科学的绩效考核和奖励评估系统,引导人才有序的竞争。乔玉成教授和孟春雷教授表态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年底之前发表B级以上文章1-2篇,在省部级项目上有新的突破。

通过此次“我为学科攻坚做什么”大家谈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都将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力争高质量完成学科攻坚计划。(院办/文 邓碾管/摄)

会议现场

交流发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