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团委举行“青马养工程”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1 浏览量:

11月9日晚18:30,体育学院在阶一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出席,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欢、院学生会主席黄鹏华、第二期青马优秀学员以及第三期133名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院学生会主席黄鹏华做第二期青马培训总结,他相信每位第二期青马学员都从培训中获取了自己认可的一些理念,对于自己价值观的正向确立也有着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他希望每一位青马学员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成为综合素质较高、组织能力较强、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分子。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的日程安排,包括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5大内容。随后,青马学员代表郝承宁、徐子泓先后进行了发言,号召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参加“青马工程”的各项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孙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恭喜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同时对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马工程”不仅要培养出一大批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理想信念坚定的学生干部,还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团队领导力、实践拓展能力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他对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即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 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努力在全体学生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引领者”,要引领更多的同学成为这些优秀精神传统和价值理念的弘扬者;做一个“践行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积极主动作为,养成知行合一、拒绝空谈、用心做事、作风务实的人格品质,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同时他还希望学生干部真正能够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字箴言做起。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明辨自持,让明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

最后,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撰稿/金莹 李浩 拍摄/郝晨阳)

培训现场

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讲话

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介绍“青马工程”的日程安排

青马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