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二系邀请山大商务学院张茂林老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量:

11月14日晚,体育教育二系邀请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张茂林老师在阶三教室进行学术报告。张茂林老师是太原棋类运动协会国际跳棋分会副会长,国际跳棋运动高级教练员、裁判员。此次应邀来我系做报告,旨在推广普及国际跳棋项目。参加此次报告的有我系部分教师及全体大二年级学生。  

报告会会上,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跳棋的历史渊源,如珍藏于法国卢浮宫的狮子与羚羊下跳棋的壁画,还播放了现代电影中机械师2和独立日中有下国际跳棋的片段。由此可见,国际跳棋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发展。发展到现在,国际跳棋主要有两项:100格跳棋和64格国际跳棋,分别为巴西规则和俄罗斯规则。接着,张老师介绍了国际跳棋比赛的多样性及国际跳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并以表格形式为大家呈现了2017年全国国际跳棋主要赛事活动。最后张老师总结了青少年体育发展理念:健心、健身、健群,阐述了国际跳棋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副主任李向前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说,国际跳棋运动可以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锻炼学生的思维,促进学生身心发展,并对张茂林老师的发言表示感谢。最后系主任吴峰山强调,下棋是个长久项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体会其中的趣味性与学术性,不断提升自我思维能力。(体育教育二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