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量: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理念,进一步普及体育学院学生消防安全知识,10月31日晚上,体育学院邀请临汾市政安消防科技公司宣讲员席延俊进行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干部、班长、团支书、寝室长等共计3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解的主要内容是消防管理、消防基础知识、高校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宣讲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冷冰冰的火灾案例讲解得绘声绘色,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醒大家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同时,他还向大家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法、手段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成婉毓/文 张雅楠 郝晨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