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团委开展“两提一创”团学干部心理学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大学生群体中心理健康问题的增多,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也显得愈发重要。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干部关心、疏导身边同学的基本能力,更好的参与班级团支部的管理,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2017年5月22日晚,体育学院团委在阶一教室举办了以“唤醒生命能量,解读生命密码”为主题的数字心理学讲座。 

印度合一大学,教育心理学教授张盛舒老师为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心理委员进行了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张盛舒教授以“你想准确的掌握你的天赋、你的优势、你的弱点吗?你想知道在生命历程中应该何时转向、何时加速、何时又应该放慢脚步吗?两个问句导入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张盛舒教授对每个人思维、行为等心理规律的解读和案例分析,解读我们身心灵发展的规律和制约因素,帮助我们领会影响自己的数字模型、学习自我认知和人生管理的提升方法,智慧地规划学习和工作,在成长中顺“势”而为。  

此次心理知识培训是团员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全体团学干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了心理辅导技能技巧,为今后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