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量:

2017年5月20日,体育学院举行了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会共有8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可强教授担任体育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答辩主席、西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新民教授担任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答辩主席、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担任体育硕士(体育教学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主席、曲阜师范大学李思民教授担任体育硕士(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主席。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旁听了答辩。   

2017届硕士研究生采用PPT与论文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各答辩委员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报告,肯定了硕士生的论文工作情况,针对论文的研究情况提出了相关的具体问题,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答辩主席就本方向研究生答辩情况进行了小结,肯定了我院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环节工作的规范与严谨,指出了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   

最后,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院长郑旗教授就我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从选题依据、文献综述、概念界定、基础知识、学术规范、方法选用、指导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扎实、到位、前沿、精准等要求。(邢姗姗/文 邓碾管/摄)   

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答辩现场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答辩现场  

体育硕士(体育教学方向)答辩现场  

体育硕士(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方向)答辩现场  

答辩小结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可强教授小结  

西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新民教授小结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小结  

曲阜师范大学李思民教授小结  

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院长郑旗教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