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量:

为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4月20日至22日,我院隆重举办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20日上午8时整,运动会开幕式在我院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我院全体运动员和教工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卢向阳主持。  

庄严而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校党委委员、院长郑旗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全院师生扎实开展“两提一创”活动,全面推进“三项改革”的重要时期,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院田径运动会,这是我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改造我们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运动会以“创新、开放、引领、特色”为主题,对运动会分组和项目设置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希望各参赛的班级、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努力实现学院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跨越,希望“体院人”积极进取、同心同德、争创一流,成风化人,为推动和实现学院的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裁判员代表范丕谋、运动员代表杨健进行了庄严宣誓,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宣布本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开幕仪式后,我院女足与山西省孝义市二中女子足球队进行了对抗赛。  

入场式 

开幕式现场 

副院长卢向阳主持开幕式 

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委员 院长郑旗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宣布运动会开幕 

足球友谊赛 

田径赛场上,来自各年级的参赛选手们顽强拼搏,努力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力争“更快、更高、更强”, 他们用汗水、泪水展示敢于争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裁判员们坚守岗位,公正执裁,整个比赛紧张有序,经过三天紧张的比赛,长短跑、跳远、跳高、110米跨栏、铁饼、标枪等各项赛程圆满结束,运动员们用汗水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此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比赛中 

副院长王彤为获奖选手颁奖 

22日下午,举行运动会闭幕式,由副院长卢向阳主持。总裁判长王文武宣读了此次运动会竞赛成绩。其中运动训练系1601班孙毅同学以13.80米的好成绩打破体育学院12.69米的男子铅球院记录;运动训练系1301班李明阳同学以1.56米的好成绩打破体育学院1.55米的女子跳高院纪录;社会体育系1601班张森和同学以2.01米的好成绩打破体育学院2米的男子跳高院纪录;运动训练系1602班张晋铭、赵帅、魏元元、闫宏同学以43.4秒的好成绩打破体育学院43.9秒的男子4×100米院纪录;体育教育系1403班,社会体育系1601班,体育教育系1402班、体育教育系1404班、体育教育系1304班、体育教育系1505班、体育教育系1601班、体育教育系1501班分获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运动训练系1601班、1602班、1502班分获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民族传统体育系1601班、1602班、1501班分获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副院长杨永茂宣读了运动会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名单,共评出6个“体育道德风尚奖”,6个“最佳组织奖”,99名优秀运动员,20名优秀裁判员,3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院、系领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闭幕式现场 

总裁判长王文武宣布团体总分成绩 

副院长杨永茂宣读获得运动会道德风尚奖名单 

颁奖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致闭幕词,他首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得各类奖项的班级体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集体凝聚力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激情谱写我院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运动会裁判全部由学生担任,对学生实践技能是一次大提升。通过运动会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他们的体能与心理素质。它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为本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成婉毓/文 邓碾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