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11-12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16:30—18:30,体育学院在东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业务能力,科学有效的开展学院日常学生管理工作。院党委书记李学刚、院长郑旗、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以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详细讲解了《高校辅导员工作流程与方法》。他讲到:一、辅导员要正确认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做学生人生发展的导航人、指导者与分担者;二、辅导员要正确掌握自己的工作内容,以生为本,突出思想教育,抓好班级建设,培养学生骨干;三、辅导员要学会运用学生管理工作方法,要不断创新,学生工作中要重视感情引导与投入。     

院长郑旗就辅导员工作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工作在向职业化与专业化转变,通过抓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队伍,多开展提升学生素质能力的多样活动,打造团结向上、有凝聚力的班级集体,相信辅导员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的出色完成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肯定并表扬了近期辅导员的辛勤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当前所暴露出的问题。他结合自己做辅导员多年工作的经验,引用鲜活的事例,谈了如好做好辅导员的工作。他强调辅导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到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要敢抓敢管,加强学风建设,抓好干部队伍,提高班级凝聚力;要有责任意识、公平意识、关爱和服务学生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院办 供稿)     

工作会议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详细讲解《高校辅导员工作流程与方法》  

院长郑旗就辅导员工作讲话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