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使命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量:

体育学院召开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1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南校区7号楼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常乃军,太原校友会会长、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丁怀民,长治学院校长曹景川,兄弟院校代表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健康,太原市校友代表、体育学院历任部分领导、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及院领导、教授、系部科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郑旗主持。

座谈会上,张晓永对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校友、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迁建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学校迁址太原后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要继承与挖掘学校文化元素,彰显师大校园文化品牌特色,期盼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与发展中来,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强院兴校,全方位助推高质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感谢校友的鼎力支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院长郑旗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申博进位”、运动训练与竞赛、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简况和迁建太原后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挑战和使命。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宣传片》。

与会校友、学院老领导及嘉宾对学院迁建太原表示祝贺,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常乃军教授希望紧紧抓住“育人”这一根本,处理好育人与育才的关系,夯实本科教育的底色,提升学科建设的品质,打造学院发展的特色,擦亮学院发展的名片;丁怀民教授希望学院以迁建太原为契机,紧抓发展机遇、传承师大精神、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曹景川教授表示时刻心系母校,协力学院持续发展;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冬博教授提出强化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建伟强调,体院要强化一流体育师资培养,更加重视学生运动技能的塑造;太原进山中学校长张代军认为,师大体院迁建太原,要有使命担当的责任,激励师大体院人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打造体育师范教育的特色;李吉慧勉励大家弘扬“体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继续付出老同志的努力。与会的校友代表周强、相辉、马宝峰、张海滨、米刚斌、姜国栋、王建、郑志伟等及学院老领导纷纷表示,关注学院发展,各展其长,竭尽全力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学校迁建太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的召开,为全院师生强信心、筑同心、开新局、谋发展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学院师生坚信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未雨绸缪,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方位高质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做出学院的贡献!(院办/文 邓碾管/摄)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讲话

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常乃军教授座谈发言

太原校友会会长、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丁怀民座谈发言

长治学院校长曹景川教授座谈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宣传片》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座谈会

与会校友、学院老领导及嘉宾座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