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张建国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5-04-30 浏览量:

张建国是体育学院98204班学生,2000年毕业后一直在晋城市一中任体育教师。现任晋城一中政教处主任,高三年级511、512班班主任,晋城市政协委员,山西省青联委员。    

他是晋城一中第一个带副科的班主任,也是第一个一个人带两个班的班主任。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他将体育的团结协作、坚韧不拔与吃苦耐劳精神融入到班级管理当中,引导学生争做“八特”学生,即“特别会协作,特别有爱心,特别懂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有毅力,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他和学生们一起制定了班规,每周进行一次3000米长跑活动。他和学生们一起跑,他们互相鼓励,呐喊加油,这一跑就是十多年,从没间断,在跑步中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融洽师生关系。2012年考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王艺伟同学说:“张老师特别鼓励我们参加运动会、歌咏比赛等活动,这种集体活动凝聚力量,增强班里的团结协作精神,所以我们每次比赛都是全校第一名。”作为一名体育老师,起初带班,他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质疑,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他得到了学生的赞许,家长的信任、同事的认可、社会的好评。其学生综合素质高、高考成绩也特别突出,多次名列全市榜首,特别是2012年高考,他的学生夺得全省文科第二名和第三名,并双双被北京大学录取,创造了晋城一中高考史上的新高。    

他的事迹先后在晋城电视台、太行日报、山西省电视台、山西日报等多次报道。他先后获得“晋城市道德模范”、“晋城市劳动模范”、“晋城市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山西省优秀体育教师”、“山西省优秀班主任”、“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最美班主任”、“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今年五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    

张建国(右一)参加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会  

张建国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报刊报道  

张建国(左二)参加我院创新实验区晋城市中小学骨干教师课改交流座谈会  

张建国(后排右一)及座谈会部分代表与我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