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院国旗护卫队赴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国旗护卫队与一校区国旗护卫队共同前往临汾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整,体育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张泽宇向同学们简要讲述了临汾烈士陵园以及徐向前元帅的基本情况。9点15分,队员们有序进入陵园,庄严肃穆的场景让同学们油然而生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首先,同学们为革命烈士们庄重的献上花圈致哀。随后,满怀敬意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在临汾攻坚战中牺牲的众多革命先烈,并以此鼓舞大家在怀念中积蓄前行的力量,汲取奋发进取的勇气。最后,队员们集体列队参观了纪念馆、纪念碑,矗立在我们面前的烈士丰碑,诉说着英雄们光荣而无悔的事业,面对着英雄的墓碑,更加激起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敬仰!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重温民族记忆,激荡家国情怀,从不朽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临汾革命历史的了解,也增强了全体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同学们一致表示,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向革命先烈致敬!(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