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量:

3月3日上午,我院在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院领导、各系部科室及团委负责人、研究生及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张大为简要总结与梳理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亮点与取得成绩,分析了存有的不足,并安排了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一是要主动谋划,积极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和求职帮扶工作;二是要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学生心理特点和健康状况;三是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的监督管理;四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学生在校情况上报工作;五是要做好研究生的常规管理,提高服务意识。

院长郑旗分析了学院辅导员队伍构成现状,并提出要求。辅导员要在政治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要在育人上下功夫,注重学生的成才成长;要在学生管理上下功夫,改进管理方式方法;要在引导学生发展上下功夫,正确指引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比担当,比贡献,找差距,用实际行动履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

许国宝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注重身心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要以德育人,对待学生应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要狠抓系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院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