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05-02 浏览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上午10:30,院团委组织学生在大礼堂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240余名师生观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同时,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期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最后,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视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自觉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