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与社会服务 / 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7年临汾市“武术进校园”第一期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提倡武术进校园政策,全面开展临汾市武术进校园活动,3月28日,2017年临汾市“武术进校园”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在体育学院灯光篮球场举办。来自全市60家武术培训机构的教练员、部分中小学体育教师共180余人参加培训。体育学院副院长卢向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宣布培训班开班,民体系副主任权黎明主持开班仪式。我院青年教师刘剑讲师、高贯发讲师担任主讲老师。开班仪式上,民体系学生做了精彩的武术健身操表演。  

副院长卢向阳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和《关于实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颁布,武术进校园列为重点推进工作,应将武术所承载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增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服务为己任,加快武术进校园的步伐。并预祝本次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对参加武术进校园培训学习的学员进行了考核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我校获得“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山西省分联盟牵头单位后所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推进临汾市武术进校园工作奠定基础,为山西省学校武术运动的传承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高贯发/文  邓碾管/摄)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民传专业学生武术操展示  

开班仪式陈氏太极拳表演  

高贯发老师培训中  

刘剑老师培训中(中)  

培训考核  

临汾市武术协会主席张智录为学员颁发证书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