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量:

6月23日,我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线上举行,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教务科科长冯瑞主持竞赛,院领导旁听了本次竞赛。

学院樊临虎教授、孟春雷教授、王江副教授、冯瑞副教授、张杰副教授、李俊明副教授、杜治华副教授担任竞赛评委。参赛的青年教师准备充分,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多个环节展示了各自教学的综合实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青年教师郑文静获得一等奖,张学龙、宿风玲获得二等奖,侯亚丽、李梓豪、王晓桐获得三等奖。

赛讲结束后,校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委员,本次评委组长樊临虎教授对青年教师的赛讲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的特点,并要求大家在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思政、教学内容、重点与难点、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等方面进一步努力提高,对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寄予厚望。

最后,院长郑旗做了小结,他首先对青年教师的积极参赛表示肯定,并从青年教师教学学术的形成与发展、教学基本功与技能养成、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两手”都要硬等方面,强调了青年教师依靠学习、在教学中扎实历练、提升教学素养和观念的重要性和意义。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教学的激励和支持,进一步规范青年教师参赛要求和管理,强化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青年教师以更加自觉的态度、行动和热情投身到学院新的奋斗目标中来。(教务科供稿)


校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委员樊临虎教授作点评

院长郑旗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