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表现突出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量:

6月18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4个专业均上榜。其中体育教育专业名列第27位(较2021年提升6位,共176所高校上榜)位居A层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名列第31位(较2021年提升1位,共143所高校上榜)位居B+层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分别名列第20(较2021年提升2位,共28所高校上榜)、33位(较2021年提升2位,共59所高校上榜)位居B层次。

我院4个本科专业上榜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更是坚持“以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为目标的重要体现,是我院立足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显著成效。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3万多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试评价。(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