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1月6日—8日,体育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班开班典礼11月6日下午在大礼堂举行。院党委书记许国宝,校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向阳出席开班典礼,2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大为主持。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好入党动机,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学知识增本领长才好的黄金时期,更是树立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立场的重要阶段,大家要学会“珍惜”,学有所思。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心无旁骛,讲求方法,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他律变为自律。三是希望大家通过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随后,校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旗宣布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向阳宣读了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遵守纪律,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宗旨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院党委书记许国宝进行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从理想信念出发,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学员们要坚持理论学习,立足自身本职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体育教育二系党支部书记李向前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体育教育二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学龙重点从六个方面讲述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体育系党支部书记孟春雷和院专职组织员李继康分别作了《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俊明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学唱了《国际歌》,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