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群体竞赛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量:

5月9日至10日,我校第二十六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一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27个基层工会的1169名教职工,20学院的1192名学生以及来自17个学院的5000余名团体操队员参加。校领导武海顺、王心平、李德龙、卫建国、原战勇、闫桂琴、郝勇东,校长助理车文明、 张献明,校体委副主任薛珠峰、李春仁、范哲锋及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各独立研究所、机关各部门和各教学辅助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

上午7点半,国旗班、各运动员代表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

武海顺校长宣布山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上午九点,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国标舞队进行开场舞表演,女生着红色短裙,男生着黑色西装,活力四射的舞蹈令整个田径场沸腾。随后,独具学院特色的团体操比赛有序进行。打头阵是新成立的书法学院,他们以太极为主,彰显博大的中华文化;文学院文用红黄相间的旗帜摆出“2015”“师大”“文院”“文武”的字样展示“文动乾坤,气冲霄汉”的气势;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在黄河大合唱的旋律中带我们重走红色征程,用肢体动作诠释中华精神。随后的比赛中,各学院代表队分别利用彩带、彩旗、扇子、绸带等道具,不断摆出造型,变化队形。“国旗”、“团旗”、“中国梦”等跃然呈现在绿茵场上。全校师生沉浸在这片欢乐青春活力与激情热烈的气氛中。

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学生组和教工组,按团队和个人分别参赛。比赛项目有短跑、中长跑、接力、跳高、跳远、球类、袋鼠跳、同心协力跑等。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虽然不时会下起雨来,但丝毫没有减少运动健儿们参赛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汗,努力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出来。他们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啦啦队的呐喊与喝彩,更彰显了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身着运动装的教职工们穿梭在各赛场,参与了瞎子敲锣、“斗鸡”比赛、跳大绳、绑腿踩气球、搬运接力等一系列趣味运动。此外,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认真严谨,彰显了我校严谨踏实的校风。

10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王心平、闫桂琴、郝勇东,校办主任薛珠峰、校工会主席李春仁、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出席闭幕式。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闫桂琴主持闭幕仪式。

运动会总裁判长何涛宣布比赛成绩:团体操A组前三名分别是历史学院、政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B组前三名分别是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化材学院。教职工组前六名分别由生科学院、机关一工会、机关二工会、图书馆工会、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摘取。物信和化材学院获最佳组织奖。学生团体总分排名前六分别是传媒学院、经管学院、生科学院、物信学院、教育学院和数计学院。音乐学院和地科学院均获得最佳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奖品。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副校长郝勇东致闭幕词。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和敢于挑战、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以及裁判员公正严格、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健康的体魄回报祖国,为山西师大更好的明天努力拼搏。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宣布我校第二十六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闭幕。(颉金娟 马兰 张少卓/文 饶二保苏继文 弓欣玉 罗再兴 王杏芝 田阳/摄)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入场式

校长武海顺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总裁判长何涛宣布比赛成绩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副校长闫桂琴主持闭幕式

副校长郝勇东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宣布运动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