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考试管理暂行规定

发布日期:2014-12-04 浏览量:

 

为加强考试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及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考试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考试组织领导  

每学期成立考试工作领导组,考试工作由教务科负责组织实施;各系负责考场布置、学生考试的组织、考号发放等工作。  

二、考试命题  

(一)各系组织有经验的教师或任课教师命题,教务科也可以在题库抽题。如果是命题,试题需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后,报教务科。  

(二)试题样式应按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统一规定格式进行排版。  

(三)命题应按教学大纲要求全面测量学生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命题要有较大的覆盖面、多种类型、适当的难度和区分度。  

(四)每门课程上交的试题,至少2套(AB卷,包括答案和命制信息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软盘及试题打印稿。每套试卷之间的试题重复率不超过10%  

(五)考试试题的满分为100分。  

(六)一份试题原则上应达到的量化指标:题型不少于四种;基础知识题应占60%,能力题占40%,知识覆盖面不低于70%;试题按难、中、易分类,其比例为3:5:2  

(七)试题上交后原则上不得更改,特殊情况需改动试题,需经系主任审核,报主管院领导批准,且须提前一周上交试题修改内容。试题内容更新应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变动及时更正。  

(八)试题命制有关规定见附表。  

三、试题管理、抽取及考试的组织和实施
(一)全院试题库由教务科管理。  

(二)教务科按考试日程抽取考试课程试题。  

(三)教务科负责考试课程考试日程安排。  

四、试卷印制、交接、保管与保密工作  

教务科负责学院考试试卷的印刷、分装、密封、保管、交接等工作,各项工作由专人负责。如出现责任事故,按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五、监考管理  

教务科负责学院考试课程的主考、监考教师的安排工作。  

六、考场规则  

按照《山西师范大学考场规则》执行。  

七、考核成绩的管理  

按照《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成绩暂行管理规定》执行。  

八、评卷与考试试卷存档  

评卷按照《山西师范大学评卷管理办法》执行。教务科负责将每学期考试课程试卷(含空白卷)交教学档案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