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运动训练专业 / 正文

运动训练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40202K)

发布日期:2014-12-09 浏览量: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竞技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及较高的专项技能,能在专业和职业队、体校和学校代表队、体育俱乐部等部门从事训练、教学、竞赛、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学制与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四年制;修业年限为四至六年。 

3.主干课程设置:开设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导论、运动选材学、运动竞赛学、运动人体科学基础、专项理论与实践、体育科研方法、竞技教育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按摩等专业课程。 

4.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运动训练实践活动调查、竞技体育教学与训练、竞赛组织与执裁、毕业论文写作、学术活动等;主要专业实验:运动机能评定、运动技术诊断、运动心理测量等系列实验。 

5.授予学位与就业前景:授予教育学学士。可在专业和职业队、学校、体育俱乐部等部门就业和考取体育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