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 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40203)

发布日期:2014-12-09 浏览量: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学制与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四年制;修业年限为四至六年。 

3、主干课程设置:开设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锻炼心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等专业课程。 

4、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写作、学术活动等。主要专业实验:社会体育活动方案设计、体质测评与评价、体育康复等。 

5、授予学位与就业前景:授予教育学学士。可在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体育健身会馆、社区、学校等单位就业和考取体育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