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4 浏览量:

1937年的12月13日,是南京的苦难日,也是整个中国的苦难日。毫无人道主义的日军视人命如草芥,在日军侵占南京后,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对城内无辜平民及战俘实施了长达6周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规模屠杀、奸淫、活埋、纵火及抢劫等反人类暴行,这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这是对整个中华民族的侮辱!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

2019年12月13日,是纪念南京大屠杀八十二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30余万不幸遇难的同胞,为了让众多小学生更深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培养家国意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志愿者们以动画片、演讲等形式向同学们还原“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让全体同学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了解历史真相,铭记历史事件;组织学生观看由央视播出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让同学们懂得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各班制作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幻灯片,去附近的小学讲课,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定不能忘记国耻,要铭记“落后就会挨打”的历史教训,要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科学知识,将来更好地建设伟大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文字来源:“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