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参加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防艾进社区,团团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12月1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为推动社区防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兄弟学院共计36名学生志愿者于平阳广场参加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防艾进社区,团团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真致辞。为了更好的宣传艾滋病的知识,同时表明我们对艾滋病防范的决心。活动伊始,由我们体育学院及兄弟学院的36名志愿者面对团旗集体庄严宣誓。即“健康临汾,从我做起。健康中国,共同行动。”

该活动以分发宣传单、扯条幅还有问答宣传等形式,普及艾滋病知识,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关注艾滋、正确友好的对待艾滋病人,使社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真情。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代表们不仅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宣誓环节及后勤工作。并且纷纷佩戴红绸带,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和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们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生们对艾滋病问题的重视,吸引更多的学生志愿者加入到之后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工作中。(“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