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一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量: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体育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精品团支部,6月16日19:30,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一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大礼堂举行。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欢、院学生会主席黄鹏华、副主席孟春成出席了评选活动,全体大一同学400余名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2018届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成婉毓、贾雷、郭晓霞和体教系、运训系、体教二系的王冰洁、王杰峰、李薇。

经过团务知识笔试和策划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的评比,7名团支书入围决赛。决赛在庄严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中拉开序幕,共分为团务基础知识竞答、团务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三部分。团支书们认真答题,争分夺秒,展现了对团务知识的熟悉和了解;在团务案例分析中,以团支书身份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表现出了团支书的综合素质;主题演讲慷慨激昂、逻辑清晰,他们精彩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三轮紧张刺激的比拼,最终体教1605班武强获得第一名,社体1601班闫亮亮获得第二名,体教1802班牛佳宁获得第三名,文理1601班周琪琪斩获最佳人气奖。最后,比赛在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不仅考察了团支书的基本理论素养和对党团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察了团支书们对突发工作的应变能力和做团员青年思想工作的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