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团委举行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升我院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5月8日中午,院团委在阶一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闫文菁、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欢出席开班仪式,100余名院团委学生会的骨干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学生会主席黄鹏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程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日程安排,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涵盖了专题讲座、思想教育、素质拓展、参观学习等方面,保证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全面性,并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随后,学员代表、运训1803班张留安同学发言,倡导大家在此次的培训班中要积极学习本领、锻炼自身能力,在奋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全体学生干部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团学干部是联系老师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组织和开展团学工作的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在学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能力,提高内在素养,要锤炼品德修为,修身立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最后,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

开班仪式后,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为学生干部进行了专题讲座。程老师首先通过引出“半小时能做什么”让同学们进行讨论,让同学们明白很多学生工作前期都是十分繁琐的,但只要抓住事情的核心,并围绕其去有逻辑,有条理的开展,那么事情就会变得顺畅。同时,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程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虚心请教,甘于奉献,不要怕浪费时间,要多听、多做、多想;二要做任何事情都要多思考,抓住核心,充分掌握每件事情的细节,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三要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多付诸实践,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院团委 供稿)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讲话

学员代表、运训1803班张留安同学发言

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为学生干部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