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大学生的学习规划与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量:

为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个良好规划,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2018年6月3日晚8点,体教1601、体教1602班邀请体育学院郑志强教师在阶二教室举行“大学生的学习规划与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李学刚老师主持。

郑老师首先告诉我们什么是大学?并引用比尔·盖茨的话来开篇点题,说“一个人能上一所好大学是最幸运的事:一是能够学到好多好多的东西,二是能结识一辈子都用得着的人。”并围绕“如何制定学习规划、如何提升完善自己、如何度过一个丰富、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三个问题,他根据在体院学习的亲身感受谈了自己的学习之道,解答了学生疑惑,提醒大家大学各个阶段的任务规划以及目标执行。他要求学生明确目标定位,掌握学习方法与技巧,不断追求与努力,养成多读书、多思考、多沟通、多交流的学习习惯,就一定会成功。

本次讲座是我们班班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制定目标,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为今后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供稿人:常静强效红 摄影:强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