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隆重举办十九大暨新党章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量:

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体育学院党委于11月13日晚7:30在大礼堂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十九大暨新党章知识竞赛。体育教育系党支部、社会体育系党支部、民族传统体育系党支部、运动训练系党支部、体育教育二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6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加竞赛,各代表队由各党支部书记带队并担任指导教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副书记孙学虎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共有300余人观看本次竞赛。 

竞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其内容涵盖了十九大、新党章党规党纪相关知识,设置了党支部书记答题、必答题、抢答题、争分夺秒、风险题五个环节,每个环节规则各异,既考验参赛选手掌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全面性、系统性,也能够将选手综合运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和临场表现力展现得淋漓精致。首先由各系党支部书记答题,每一位书记都可以快速回答正确答案,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敏捷的思辨能力。之后,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必答题环节精准,抢答题环节激烈,风险题环节谨慎,过关斩将,你追我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回答着每一道竞赛题,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文化盛宴。在工作人员统计分数的时间内,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抢答,工作人员将新党章作为礼品赠送给他们。最后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单位及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党员“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