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艾滋病预防”走进体院

发布日期:2016-09-13 浏览量: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9月10日下午三点,校医院和尧都区疾控中心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礼堂举办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2016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匮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等情况,讲座中尧都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科普知识,认识到了该用怎样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病人。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关注艾滋病,宣传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撰稿人:成婉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