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山西省参赛的《新桃花红杏花白》荣获少数民族运动会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5-08-26 浏览量:

8月17日,随着赛会圣火熄灭,为期9天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我校代表山西省参赛的《新桃花红杏花白》表演项目,经过刻苦的训练和紧张激烈的角逐,荣获综合类二等奖。赛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高键、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省民委副巡视员段维华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郝勇东等领导亲切慰问了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并观看了比赛。新华社、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和省体育局网站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新桃花红杏花白》由体育学院郭丽娟和王红芳编创。队员来自于我校9个学院、12个专业、6个民族。该项目在山西传统民间艺术小花戏扇舞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武术的元素,扇骨剑魂完美结合,刚柔并济。轻云般慢移,旋风般急转,舞出山西人民淳朴勤劳的特有风采和气质,充分表达了青年男女对美好生活和纯真爱情向往与追求的寓意。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2937名运动员参加178个表演项目。表演项目分为综合类、竞技类、技巧类三大类别。表演项目与一般意义上的竞技项目有所不同,重在展示各民族独有的特色传统体育项目及艺术形式。(体育学院/文,李虎威/摄影)     

 

我校代表队与省、校级领导合影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赛前动员     

比赛表演中1     

比赛表演中2     

获奖后合影     

比赛所获奖杯、奖牌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