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3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7号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3次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卫建平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凝聚奋进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理论依据。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一是理论学习要深化。结合《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好个人自学时间,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效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二是理论学习要消化。要在消化中吸收全国两会的精髓要义,促进思想的进步,对两会中的新观点、新理论了然于胸。三是理论学习要转化。在学理论中结合实践,以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创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学的积淀,用的效能,让理论学习在转化中显成效、出实绩。

会上,卫建平就个人学习体会,结合新质生产力与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贯彻体育新发展理念、探索体育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做好的一道“必答题”。必须增强全国视野和战略思维,紧跟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趋势,不断提升谋划改革、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