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体育魂·炼精品课·树教研风”体院金师培养公开课展示(系列一)

发布日期:2024-03-17 浏览量:

优质示范明方向,教学骨干展风采,体育学院“凝体育魂·炼精品课·树教研风”体院金师培养系列公开课——第二次课于3月15日下午2点在北区投掷场进行。本次授课教师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张杰副教授,公开课程为《田径专项教学理论与实践——标枪》。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赵跃先教授、体育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公开课展示。

公开教学中,张杰副教授利用上课器械标枪组织了专门的准备活动,随后采用诱导练习与个体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讲解“原地侧向投枪”技术动作要领以及学生错误动作,既让学生有了初步的动作视觉记忆,又让学生建立了初步的动作表象,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熟练掌握技术。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课程结构紧密细致,课程内容重点突出,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有效调动学生积极性以激发学生潜能,并融入“刘诗颖为国争光”的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赵跃先老师在课后进行了发言,表示体育学院公开课教学规范、理念超前,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指导思想,为全校师生做出了表率,号召全体教师以此为平台迈上新的台阶,为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摩师生认真学习并做好了听课记录,部分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宝贵的建议。(教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