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3月22日中午,体育学院在大礼堂举行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闫文菁、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欢、院学生会主席黄鹏华以及院系主要学生干部和全院2018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欢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代表体育学院团委作2019年共青团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创新思想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五大”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申博进位、卓越发展,为实现“体院梦”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工作将从紧扣时代主题开展思想引领,深化主题教育;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发挥“五大平台”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三个层面深入推进。

报告中强调,2019年共青团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不断增强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在基层团支部中实施“活力提升”工程,突出团支部政治引领作用,由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实现团支部工作与班委会工作融合发展,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把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作为严肃团内政治生活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完善团学组织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继续实施第二届社团骨干菁英成长计划,不断加强学生干部培训体系。重视媒体宣传工作,培养一支高素质新媒体学生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到梦空间”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以“三大文化”为导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创新创业基地,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健全共青团组织权益维护机制。

随后,莳英计划进行了第八期学员选拔宣讲,体育学院往届优秀莳英学员代表跟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磨练个人意志,培养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程祖浩老师针对莳英计划、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临汾赛区志愿者招募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最后,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为开展我院2019年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院团委 供稿)

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作2019年共青团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莳英计划学员选拔宣讲及往届优秀莳英学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