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族传统体育系成功举办武术竞艺大赛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量:

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国青年学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临汾市武术进校园的号召,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民族精神,4月19日晚8点,由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举办的2017年民族传统体育系武术竞艺大赛在院大礼堂成功落下帷幕。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与民族传统体育系副主任权黎明三位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来自全系的六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  

竞艺武术是武术与表演的有机结合,是武术艺术化的一种创新,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此次比赛各代表队创意新颖能结合当前社会问题以话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达到竞技性、表演性、艺术性有机结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501班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夺得了一等奖,1401班与1402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武术竞艺大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对习武防身、保家卫国的喜爱之情,还给同学们提供了武技交流和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更展现了民族传统体育系学生的创造性和对生活的敏捷观察性。(民体系 丁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