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套路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武术套路代表队 / 正文

我校武术套路代表队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斩获2金、2银、1铜的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6-07-24 浏览量:

7月16-2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中兴通讯杯”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兰州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78所院校的81支武术队的657名运动员参赛。我校武术套路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担任领队、国家级裁判金涛担任教练,带领11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锦标赛设拳术、器械、对练项目、段位制系列套路等27个大项,按甲组、乙组、丙组分组竞赛。我校代表队参加了甲乙两组部分项目比赛。我校队员通过顽强拼搏、稳定发挥,最终获得2金、2银、1铜,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的好成绩。通过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扩大了该专业的社会影响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院办/文 邓碾管/摄)  

附比赛成绩:  

 

代表队全体合影   

开幕式现场   

李建芳分获女子乙组太极拳第一名、太极剑第一名   

刘路获男子乙组太极剑第二名   

刘凯秀分获女子甲组太极剑第二名、太极拳第五名   

刘强分获男子甲组南棍第三名、南拳第六名   

郭薇分获女子甲组刀术第四名、棍术第四名   

郭石川获男子甲组剑术第七名   

秦臻获男子甲组太极拳第八名   

周超男获女子甲组其他拳术(二类)第八名   

比赛所获证书及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