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赵海涛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量:

 

 

个人简历

赵海涛,1975年生,山西侯马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生,现任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副主任,院工会主席,兼任临汾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主席,临汾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武术等课程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武术与传统体育养生


招生专业

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


科学研究近5年代表性成果

主持课题:

1.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课题:洪洞通背拳传统理论和技术体系的研究,项目编号:WSH2014D015。

2. 山西省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建构主义理论视角下中小学武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编号:GH-16034。

3. 主持校基金课题:体育院校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践教育内容体系的研究,项目编号:YJ 09003。

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1.《传统与现代:破解民间武术组织困局的路径抉择》,北京体育大学学报;

2.《草根民间武术组织的生存境遇及发展》首都体育学院学报;

3.《从武到艺:中国武术从原点走向未来》河北体育学院学报;

4.《导引养生中的动物行为仿生:缘起、分类及其现代价值研究》吉林体育学院学报等。

著作:

《理论与实践:传统体育养生的学理阐释》,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上一条:闫艾萍 教授

下一条:权黎明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