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陈乐琴 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量:

个人简历

 陈乐琴,1975年4月出生、浙江乐清人、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兼任中国生理学会体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在国内学术会议上进行论文报告, 山西省一流本科课程《运动生理学》负责人。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运动生理学等课程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体质与健康促进研究、运动风险的防范与干预研究


招生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硕士


科学研究

主持课题:

(1)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青少年运动风险评估及体育运动安全预防体系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课题编号:2009BAK62B04 ,主要参与人。

(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体质测量与评价关键技术与方法的研究,课题编号:2006BAK33B01 ,子课题负责人,已结题。

(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运动风险评估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编号:2006BAK33B02 ,子课题负责人,已结题。

(4)国家体育总局2012年重点研究领域课题:不同体力活动水平对血管生物标志物的影响研究,课题编号:2012B076,课题负责人。

(5)山西省教育厅2012年高校重点学科研究课题:风险视域下山西省全民健身安全理论体系的构建,课题编号:2012228,

课题负责人。

(6)山西师范大学2012年校级课题:临汾市中老年人安全健身理论体系的构建,课题负责人。

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1)高强度间歇训练对中年大鼠心肌细胞增殖/凋亡的影响,中国运动医学杂志[J],2020,08

(2)运动干预对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血糖和妊娠结局影响的meta分析,体育研究与教育[J],2019,12

(3)16周有氧健身操运动干预对超重女大学生脂肪氧化动力学影响,沈阳体育学院学报[J],2018,5

(4)体力活动水平与血脂及心血管炎症因子的相关性分析—基于不同体力活动水平女性血脂及心血管炎症因子指标数据,体育研究与教育[J],2016,6

(5)递增负荷运动对不同年龄段成年人心血管机能的影响[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2,4

著作:

1.《成年人逐级递增负荷试验中血管机能评价指标的变化与应用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2年。

 

上一条:刘彦平副教授

下一条:郭小鹏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