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与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程志理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2018年体育史学与文化高端论坛开幕之际,《体育与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导师、我校校友程志理主编,在体育学院阶一教室作题为“体育与成长——体认与人的心智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郑旗教授主持。

报告中程志理先生深入浅出,入情入理,以生动的案例引入报告的重要概念——体认。他指出,体认是低级形式,但是体认是基础认知形式。对于人体,具有“已知”(明晰知识)和“未知”(默会知识)两个方面。人体远比关于它的科学知识更“科学”。因此,把身体认知纳入认知科学体系,既有现实意义,也有学科发展的内涵意义。他结合案例,解释人的身体本体性、优先性,身体认识是人认知体系的一部分,在人的智能发展中非常重要,他特别强调:不能只把体育放在生物学层面上研究。

程志理先生的报告,把我们带进新的学术视野,拓展了我们新的研究视域,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范艳芝/文  邓碾管/摄)

程志理主编报告中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