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体育学科发展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01 浏览量:

3月30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分会、成都体育学院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期刊部、科研处、体育史研究所及新闻系承办的第四届体育科学发展青年论坛于30日上午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院校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体育学科发展青年学术交流突出体育法学和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两大领域的研究现状和进展,其中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专家、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做了关于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中国体育深化改革的法律问题研究》的主题报告。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力为教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卫东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于善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国斌教授分别进行了分论坛报告及点评。我院有七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冯晓丽教授和研究生王丽静撰写的论文《基于共词可视化的我国女性体育研究进展——“十二五”以来CNKI数据的文本研究》、李向前副教授的论文《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后期中国竞技篮球“兴盛”现象的思考》、孟春雷副教授《我国体育学博士研究生入学动机研究》、郑志强老师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内部司法正当程序的审视》、研究生王天旸的《2000-2017年我国特殊体育教育知识图谱分析》被会议录用,还有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生徐帆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师生积极与国内著名体育学者,专家交流学习,通过此次学术会议,我院师生系统地了解了体育法学研究的着力点以及体育法学研究存在的问题与前瞻,也学习了体育科学研究中实证研究需要重视的问题和体育研究中质性研究应用特点及效度问题,同时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重点对口述史研究的进展和展望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论坛我院师生不仅学习了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前沿动态,而且拓宽了学术视野、研究途径和方法,更好地提升了我院师生从事体育科学研究的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