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健身气功代表队 / 正文

我院健身气功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量:

7月29日—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组)健身气功比赛在四川省梓潼县七曲山举行,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41所高校164名学生参赛。我院健身气功代表队在教练员赵海涛带领下,共派出4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竞赛分为普通院校和体育院校两个组别,竞赛项目设有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等竞赛功法和普通功法的集体和个人竞赛。我院代表队参加了体育院系组集体八段锦竞赛功法、集体五禽戏普及功法、个人易筋经和五禽戏普及功法、个人八段锦和五禽戏竞赛功法的比赛。经过全体队员的奋力拼搏,最终斩获五禽戏竞赛功法个人赛铜牌、八段锦竞赛功法个人赛第四名、易筋经普及功法个人赛第四名、八段锦竞赛功法集体赛第五名、五禽戏普及功法第八名的优异成绩,队员李甜雨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此外,8月1日到5日,我院健身气功教练员赵海涛老师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四川省七曲山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师资培训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有健身气功十二段锦、健身气功大舞、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等新增设的五套健身气功功法。赵海涛老师经过三天的刻苦学习,顺利通过了培训考核,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协会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比赛,全面展现了我院健身气功的运动水平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教学和训练水准,进一步提升我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国内影响力。 

院领导为健身气功队壮行 

健身气功代表队  

比赛中  

教练员赵海涛老师参加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师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