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量: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2月1日晚19:30,校医院邀请临汾市疾控中心专家王文婷在体育学院大礼堂举办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讲座,校医院副院长赵根锁参加,体育学院5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三校区卫生所秦汇丰医生主持。

王文婷首先阐述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在高校中的现状及高校中的艾滋病事例,强调了艾滋病的危害。她通过大量精确的数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从艾滋病感染人群分布、传播途径、艾滋病病毒特征、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及日常注意事项、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政府政策等方面逐一作了详细讲解。最后她强调,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还是“可防、可控”,她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对待艾滋病患者要有同情和关爱。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同学们一致认为,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大学生责无旁贷,我们要共同携起手来,用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构建美好明天。(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