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在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量:

为了展示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使我院学生了解社情、感知国情、增强责任意识,1129900时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在体育学院大礼堂举行,我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观看了展演。

首先,由戏曲与影视学院给带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秧歌戏”拉开帷幕,给同学们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表现得灵活、自由,真正体现了“艺术来源于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文理学院通过扮演“环保箱”,揭示了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的缺乏。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提倡垃圾分类要人人要懂且在行动。社会学和法学学院社会实践队通过我们身边真实存在的校园贷事件讲述校园贷的危害。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为自己的行事负责,可是又缺乏自制力,没有独立的收入来源。然而一些校园贷打着金融的名号来引诱大学生,我们要“懂法守法,普法先行”。游山西、读历史,历史学院的三晋历史文化调研队一直在路上,通过图片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山西历史。

疫情突如其来,逆行者奔赴一线。文学院的表演以情景剧、视频汇报、旁白等多种形式,通过“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线上集结、助学武汉、为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子女送去温暖的感人故事。文学院的表演改编自助学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形象生动地将爱心助学的故事展现给在场的各位观众,触动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以青春建设美丽中国,争做时代新人,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晋师文艺宣讲团最后带来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给汇报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话。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的顺利进行,有助于我院学生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激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