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院国旗护卫队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之八一小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量: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发挥体育学院国旗护卫队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9日下午,国旗护卫队队员走进八一小学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旗护卫队队员为八一小学的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国旗相关的知识文化,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爱国主义的火种。

活动中,国旗护卫队队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旗组成,又以列队、整队和停止间转法及原地踏步进行了互动交流。课余时间,队员们还给同学们讲述在国旗护卫队发生的系列故事,告诉同学们那些关于国旗的誓言:在队里,忘不了六点五十晨光下的国旗;在队里,忘不了那一件件执勤后的礼服上的层层汗渍;在队里,忘不了那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庄严而神圣的五星红旗下,飒爽英姿、青春飞扬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出色地完成了升旗,充分展现了国旗护卫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了八一小学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