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健美操普修“以赛代考”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16 浏览量: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院学生健美操专业水平,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6月14日19:00,由体育学院教务科、健美操课程组主办、院团委承办、阳光健身学院、爱尚健身学院、福斯健身学院协办的2019年健美操普修“以赛代考”教学比赛在灯光篮球场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校党委委员、院长郑旗、体育教育系主任张杰、社会体育系主任孟春雷、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社会体育系副主任李俊明、体育教育二系副主任张学龙老师出席了比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健美操主教练、国家一级裁判、全国优秀教练员、山西省优秀裁判员教练员王彪;临汾市总工会健身协会会长、阳光健身学院创始人兼培训师、国家二级裁判员张馨月;山西健身健美操协会委员、山西爱尚健身学院创始人、健美操一级裁判张宇;临汾市啦啦操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啦啦操裁判员、教练员全国优秀教练员、2010年体育学院首届以赛代考第一名获得者崔宁。此外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健美操以赛代考发起人郭丽娟老师;健美操精品课程负责人、健美操一级裁判张秀珍老师;健美操一级裁判、啦啦操技术银牌导师王红芳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高级裁判组。本次健美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共有27支参赛队伍的300余名同学参加。

比赛开始前,由全体运动员和评委老师带了一段开场表演,随后社体16级健美操专修班带来的踏板操表演中拉开比赛序幕。各参赛队按照事先抽签所定顺序,依次出场进行比赛。各班参赛队员身着动感服装闪亮登场,伴随着动感音乐响起,精美的开场造型震惊全场。在坐的同学们欢呼雀跃,加油助威声一阵接着一阵,此起起伏。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社体1701班大波浪队,体教1602班爱的魔力转圈圈队,文理1601班特别范儿队获得最佳编排奖,由体教1603班创造奇迹队,最好的我们队,happy队获得最佳表演奖。最后,出席比赛的领导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健美操普修“以赛代考”教学比赛圆满结束,激发了学生对健美操课程的兴趣,调动了学生课余锻炼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院团委供稿)

入场式

比赛中

赠送训练服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