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量: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3月14日19:00,由山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体育学院团委主办,院社团联合会、山西师范大学民兵网络信息分队承办,国防军事拓展协会协办的“参军报国,无上光荣”2019年征兵宣讲会在阶一教室举行,尧都区西街办事处武装部部长郭利林、山西师范大学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李文、专武干部任金虎、体育学院保卫科科长郝宝喜和特邀嘉宾临汾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刘云峰出席宣讲会,全院200余名同学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主持。

会议在庄严民兵之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民兵网络信息分队队长社体1601班梁少杰同学进行宣讲。他简要介绍了国防的重要意义和我国的军事国防力量取得的进步,并分析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个人发展十大作用。作为退伍大学生,他通过观看视频、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军营生活的风采,并对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进行了说明,他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能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献身祖国的国防事业。

随后,李文主任讲话。他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真正含义和中国加强国防力量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每年大学生入伍人数不断递增。他还向同学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指出中国已将“大学生入伍”标为重中之重。学生代表运动训练系1703班梁泽钧同学发言。他坚定不移的表明了自己参军的决心,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郭利林部长为同学们解答参军的疑惑。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听讲,了解了更多关于参军的政策、步骤和其他相关问题,让更多同学坚定了参军保国的想法和行动。最后刘云峰院长为同学们讲解眼科知识和参军相关的要求。

宣讲会的召开为有参军意愿和准备参军的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极大增强了学生入伍的热情,进一步深入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