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2018年第二届武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量: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体育学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促进各系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强自身修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武术文化,12月24日—12月26日,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民族传统体育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武术协会协办的第二届武术大赛在综合馆一层举行,武术大赛分为套路与散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五个系的2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大赛仲裁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民族传统系主任赵道卿担任。

12月24日晚19:00,第二届武术大赛举行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和民体17级、18级辅导员高贯发、刘剑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民体系同学带来了舞狮和武术表演。随后,进行了武术套路比赛,武术套路分为长拳、南拳、太极、形意、传统一类拳、传统二类拳、自选刀、自选剑、自选长器、太极剑等十三个比赛项目。赛场上武术健儿们斗志昂扬,动作连贯行云流水,引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武术散打大赛设有男女两个组别(其中女子55kg、65kg、65+kg;男子55kg、60kg、65kg、70kg、75kg、80kg、85kg、85+kg)。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思维冷静,身手敏捷,击打部位准确,点到即止,尽显文明尚武风范。

12月26日晚19:00,第二届武术大赛举行散打决赛暨颁奖典礼,校党委委员、院长郑旗、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体育教育二系主任吴峰山、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民族传统体育系副主任权黎明出席。散打决赛由权黎明老师担任仲裁,刘旭东同学担任散打比赛裁判长,贾文英同学担任副裁判长。决赛中,运动员表现出的拳法、腿法和摔法的动作,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搏击力量,比赛中,运动员在各种变化的激烈攻防运动中,在各种组合动作中都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基本功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示了武术的独有魅力。

本次比赛裁判员们严格遵守《裁判员守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辞劳苦,公正裁判。全体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章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终,周友宝、张文帅、崔丹阳、郝尤尤、姜亚兰等13人获得武术散打竞赛冠军;石腾飞、张智超、王大伟、马有为等15人获得武术套路竞赛冠军;马凯丽、于任游、肖新雨、赵远东等14人获得了武术套路竞赛亚军。贾惠明、石杰、王小宇、宋伟刚等13人获得武术散打竞赛亚军。民族传统体育系、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体育教育二系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出席决赛的领导老师为所有获奖团体和选手颁奖。

此次武术大赛的顺利闭幕,不仅展示了武术的博大精深与独有的魅力,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武术的兴趣,营造了对武术的传承与发展良好的氛围,展现我院大学生健康、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院团委供稿  邓碾管摄)

开幕式

比赛中

院系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