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社会体育系清明节祭祖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量:

2015年4月5日,社体系学生会成员在清明节当天开展了祭祖活动。早上6:30同学们从学校准时出发,乘车一个多小时后,来到闻名海内外的明代迁民遗址——山西洪洞大槐树,参加第二十五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并观看了祭祖大典。此次寻根祭祖大典有恭迎汾河水、舜王土、恭请大槐树移民先祖、鸣炮启门、敬献三牲、敬献五谷、敬献肴馔、敬献鲜果、敬香、奠酒、敬献花篮、恭诵祭文、敬献乐舞等议程。大典之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根雕大门,第一、二、三代大槐树,千年槐根等景观,之后在祭祀堂进行了祭祖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百家姓。下午6:00,同学们离开洪洞返回学校。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感受到华夏儿女同一条根,同一脉祖,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愿海内外同胞永远根连根、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