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重点学科建设暨博士点申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学科高质量建设,积极推进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我院于3月11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22年体育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暨博士点申报专题会议。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主持。

会上,冯晓丽教授就《山西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进行解读。针对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冯晓丽教授指出时间有限,要抓紧时间补齐短板。随后,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作动员讲话,他提出要集全院之力,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团队优势;要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李海伟介绍学院即将出台的院级课题管理办法和促进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管理的相关举措。

最后,学位点负责人、院长郑旗对重点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结合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分析研判了学院迁建太原后重点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上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系统梳理了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要点,对目前体育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环境与条件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申博进位、卓越发展”是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对学院的基本要求,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将采用能级原则、揭榜挂帅、公平公开、绩效导向、引育并重等举措,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申博工作坚实发展。(院研究生部/文 邓碾管/摄)

会议现场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就《山西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进行解读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作动员讲话

院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介绍学院即将出台的院级课题管理办法及相关举措

院长郑旗对重点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