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8 浏览量:

根据学校安排,8月7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腾讯会议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山西教育现代化2035等内容。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院办公室及院研究生部主任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原文原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内容,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并对自学第一个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院长郑旗详细解读了《山西教育现代化2035》及实施方案, 并重点讲解了文件的背景、主要框架等内容。他强调,大家要通过学习,切实结合学院工作实情,紧紧抓住我省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勇担使命、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学院申博材料修改、国家级课题申报、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写等近期重点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许国宝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教学科研训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各领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组织好、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按照校党委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做好宣传工作。期间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学习会议精神。(院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