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郑志强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量:

个人简历

郑志强,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在读,硕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委员、中国足协战略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经纪人培训讲师、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理事。《网球》、《体育概论》等课程教学团队主讲教师,网球国家级裁判,山西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团队骨干教师、山西师范大学模范辅导员、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网球、羽毛球等课程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职业体育与职业体育组织治理


招生专业

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硕士


科学研究

主持课题:

【1】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名称《提升中国在国际体育组织话语权的策略研究》课题编号:2022BTY069

【2】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名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中国参与全球体育治理的话语权研究》课题编号:21YJC890048

【3】2022年山西省社科“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项课题,名称《中国参与全球体育治理的话语升级路径研究》课题编号:2022BTY069YD069

【4】主持2015年山西省社科基金,名称:《统筹城乡视角下农村体育贫困治理研究》,编号:2015晋规划办[2015]3号.

【5】主持2018山西省哲学社科基金,名称:《山西省体育行业协会实体化运营的政府监管机制研究》,编号:2018B259.

【6】主持2018山西省高校哲社项目,项目名称:《中国足球改革利益博弈的共赢模式与治理机制》,项目编号:201803072。

【7】主持2017年山西省体育项目《体育行业协会监管机制的创新研究》,项目编号:17TY129。

【8】主持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社会科学基金,名称:《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外交思想的政治意蕴》项目编号:SK1714。

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1]郑志强.西方体育组织体育治理理论研究述评:基于董事会战略决策功能构建视角[J].体育科学,2016(4),独作.

[2]郑志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司法程序的正当性审视[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8(1),一作.

[3]《民法典》时代体育协会法人治理的现实困境与疏解策略[J].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22(1),一作.

[4]《民法典》背景下中国足协法人治理结构的反思与重构[J].沈阳体育学院学报,2022(2),一作.

[5]郑志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理事会构建的反思与重构[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7(3),一作.

[6]郑志强.澳大利亚橄榄球国家组织运作模式的改革与启示[J]. 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17(4),一作.

[7]郑志强.我国体育生活方式理论本土化理论研究的回顾与展望[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4(8),一作.

[8]郑志强.中国大国体育形象构建的困境与路径[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2(12),一作.

[9]伦敦骚乱及其奥运危机公关[J].体育文化导刊,2012(8),一作.

[10] 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法人治理机制研究:对标国际足联的中国足协自治的考察[J].人大体育资料,2021(12),二作.

上一条:权黎明 教授

下一条:王晓桐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