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阳光体育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广播操比赛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量:

为响应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阳光体育”的号召,我校积极开展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主题的阳光体育,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11月21日下午,我校2015级新生广播操比赛在一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共有17个学院,30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校纪委书记李德龙,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闫桂琴,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李春仁,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永茂以及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郑旗主持。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步入会场。

李春仁主席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体育运动委员会向筹备此次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广播体操是我校贯彻实施阳光体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对全体新生综合素质、精神风貌的一大检验,又是对师生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一大考验。希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要以振奋的精神、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展示“团结拼搏、吃苦耐劳、敢于争先”的体育精神。他提出,希望全校师生将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我校转型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闫桂琴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中,运动员们着装统一、动作整齐、风姿飒爽、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宛若正待翱翔的白鹰,展翅高飞,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各学院代表队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口号更凸显出学院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和政法学院分别斩获甲、乙组冠军,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分别获得甲组第二、三名,乙组第二、三名分别由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获得。食品科学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甲组与乙组的最佳组织奖。比赛还评出9个最佳领操员奖。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品。(李娇杨 陈艳红/文 苏继文 倪腾辉 郑丽/摄)

开幕式现场

体育学院院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郑旗主持开幕式

升旗仪式

校工会主席李春仁致开幕词

副校长闫桂琴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广播操比赛现场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品